时光中的少年,他披星戴月,跋山涉水。他离开你,去远方。

翔周# 鬼脸桥

食用说明:短篇,略ooc,甜。

 

半夜饿了自己做小点心喂自己u……也希望吃到的你们都会感受到里面包含的巨大爱意和甜份。

灵感来自开闭妹子们的鬼脸桥。良曲,配上舞蹈超可爱///

 

 

 

 

 

鬼脸桥

 

轮回内部都知道杜明是个宅男。他不仅是个标准的游戏宅,还是个热爱动漫和美少女的二次元宅。

 

所以他的ipad上面经常会有一些奇怪的东西,比如歌姬感谢祭演唱会啊或者XX物语之类的。这天他们下午的训练结束,杜明正在看着AKB0048的演唱会,为那些可爱的蹦蹦跳跳的女孩子倾倒不已的时候,孙翔喝着一杯水经过了。

 

他听到杜明的ipad传出女孩子含糖量爆表的甜美声音,她们正在唱一首特别元气的歌曲。于是他扭头看了几眼,随口问了句:“她们唱的这啥意思啊,小明你听得懂吗?”

 

杜明眼睛里电光火石一闪抬起了头准备卖安利,“这首歌叫鬼脸桥,大概意思就是讲的一个传说,据说在桥的正中央对着暗恋的人扮个鬼脸的话,就能成为恋人,它是走廊奔跑队的第四张单曲bulabula……”

 

可是孙翔就只听进去了前面部分,他挥挥手说知道了知道了你还是去在意你家柔女神对你使用了多少次连招吧然后就边思考着边走了,留下一脸“我的膝盖好痛”的杜明在原地哀伤。

 

这个传说挺有意思,他想。然后他就蹦蹦跳跳的跑去做手操了,这件事也没在他直神经的大脑里留下太多痕迹。

 

直到那天,他和周泽楷一起,作为世界荣耀锦标赛的参赛选手被召唤到苏黎世的时候,他莫名其妙突然又想起了这个传说。

 

那天傍晚他们住进舒适的酒店,每个人都抱着或多或少的兴奋期待着即将到来的比赛。晚饭完毕后他们简短的开了例行的作战会议,然后放他们自由活动。虽然看起来最不愿意做这个例行会议的人就是主持它的叶修了。

 

结束会议后他漫无目的的晃回了安排的房间。因为是同一个队的,他和周泽楷被安排在了一间。他懒洋洋的推开门下一秒就吃惊的发现周泽楷在镜子前换衣服梳头发,看样子是准备出门。

 

“……你要去哪啊?”他想也没想脱口问道,看着那人换衣服时线条优美突出的肩胛和因为衬衫没扯好露出的小半截腰,心想耍流氓啊。

 

“走走。”

 

周泽楷换好衣服冲他微微一笑,月牙似的眼睛好看的弯了弯,孙翔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颤了颤。没事放什么电啊他有点不爽的想。又迅速扫了一眼人发现他穿了一件很宽松的棉质衬衫,软软的头发散在领子上,衬得他整个人轮廓都变得温柔了起来,再加上那张脸……孙翔觉得很不放心,他想起副队临走前特地交代他照顾好队长(江波涛:我说的是队长照顾好你?!),他觉得自己有义务做点什么。

 

“反正我也没事,那我跟你一起出去咯!”他笃定的这麽说道,一边还点点头肯定自己这种履行保护的行为。

 

周泽楷先是呆了一下,然后又“嗯”了一声同意了。

 

他们走在夕阳西下的河堤旁边,远处粼粼的波纹上架着一道木质桥梁。这个地方虽然靠近主城区中心但却依然安静,来往如梭的行人仿佛电影慢镜头般的从他们周围模糊滑过。这时候孙翔不知为何心里突然响起了杜明说的话。在桥中央做鬼脸,暗恋的人就会跟自己在一起。

 

他忍不住侧过脸看了周泽楷一眼,那人低垂着眼睫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然后毫无征兆的,突然他就拉过他的手呼啦啦在风里跑了起来。他们跑过街边的青铜雕像,跑过小小的圆形喷水池,跑过夕阳投映灯柱的细长影子。

 

他们一直跑到桥中央,孙翔才停住脚步,放开一直捉着周泽楷的那只手,在原地喘了几口气,手心里全是湿黏黏的汗水。但这不单纯是因为运动的生理汗水,他知道。因为刚才他也只是心血来潮,根本就没有敢紧紧攥着周泽楷的手,所以只是松松的虚握着。但他明显感受到周泽楷也回握了他。两只手就这样在摩擦中始终不放开,像在较劲,又像在暗示着什麽。

 

他不敢继续想,他只是想试一试那个传说,虽然这挺傻。孙翔挠挠鼻尖抬起头没想到正对上周泽楷的目光。那人歪着头无辜的看着他。那个眼神仿佛皮卡丘啪叽一下放出十万伏特一样击中了他。

 

他慌不择路,突然想起了什麽似的回过神来,冲人说了一句:“你看我!”

 

然后他就真的用手指压下眼睑,伸出舌头扮了个实在说不上可爱的鬼脸。

 

周泽楷愣住了。几秒后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孙翔恢复了正常的表情之后看着人笑觉得脸上有些烧,但他又莫名有一种怪异的满足感。看着这个人笑,好像他的世界都被照亮了。

 

他也忍不住红着脸锤了人肩头一拳,“笑什么啊爷做的鬼脸那麽帅!不许笑!”但是他自己说完察觉不到自己嘴角上翘也笑了起来。

 

距离他们发现叶修和方锐跟在后面还有27秒。

 

距离孙翔面对叶修的调笑恼羞成怒拖着周泽楷再一次转身跑掉还有1分钟。

 

距离周泽楷发现孙翔暗恋自己还有3天。

 

距离鬼脸桥的传说实现还有一个月。

 

距离他们结婚一周年还有……。嘘,这是秘密。

 

-FIN-

 

评论(20)
热度(63)

© 少年手可摘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