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中的少年,他披星戴月,跋山涉水。他离开你,去远方。

言灵的双重魔力


又名有五次三郎想妄图告白,有一次他终于成功了

 与 @阪本的领巾 合写,一起开的脑洞,哭着也要写完。设定是小光是言灵师,而三郎没有言灵能力(其实也没多大(?)关系)。

-

 

 

他从来没有想过会变成这样。

早春寒冷的日光,透过半透明的障子窗撒进来。他端坐在灯芯草做成的叠席上,一动不动,僵硬得像个石雕。腿上枕着的人一头卷发乱翘,安静满足睡着的样子像只晒太阳的猫。

——说真的。为何明知要午睡还把自己叫来。光秀在心里叹气,微微低头看着那人英气的眉宇。分明是一样的相貌,但偏生看他就要俊上三分。小孩子撒娇一样为所欲为的时候更是让人没办法,不然怎么会允许他这样胡闹。

非,非要枕着腿睡什么的。一开始他当然以不可谮越为理由拒绝了。然而对方完全不理睬他的严词拒绝,揉着头说啊……头好痛。就走过来顺势倒在他腿上,理所当然的蹭了蹭,然后立刻闭上眼睛,完全不给人拒绝的机会。

 

“小光。”

 

“嗯?”

 

思绪神游的时候突然一声轻唤把他拽回现实。那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醒了,两眼直勾勾的盯着他不知心里在想些什么。

 

“你把头低下来。”

 

“做什么?”

 

“低下来嘛。”

还是那副理所当然的表情,让人捉摸不透。

 

真拿你没办法……

 

光秀浅浅的皱起眉头,无奈的微微俯身,将头低下。面前之人双目如星,嘴角抿起似是微笑又带点玩笑的弧度。清疏的日光为他增添朦胧晕色,窗外竹影在他额发上摇曳生风。他呼吸一滞,感觉到对方温热的气息挨近他脸上,那热度一直蔓延到心底。

突然这个人眨了眨眼。

 

“……小光。”

 

“怎么了?”

 

“你干嘛还戴着面罩啊!”

 

“……哦,因为你睡着了,担心有人突然进来来不及,就……咦,三郎,你去哪里……”

 

刚才还好好躺着的青年迅疾的翻身坐起,刷地推开拉门,一只脚跨了出去。

“今天天气真好啊哈哈哈小光我们去捉鱼好不好!”

 

……

 

光秀感到莫名其妙。

 

他哪里知道刚才三郎谋划的 surprise kiss被打断的郁闷。

 

-

 

 

三郎有个小烦恼。

 

他走在水池中的露地上,一步一跳的绕过石灯笼,假山,赤色的锦鲤潜在小池中来回穿梭,灵动的影子如同红绫划过石墨。稍有不慎就会跌到池中,可是他仰仗着自己超常的平衡性走得十分轻松。

 

唉——

 

他叹气。池中小鱼纷纷被他惊得四处逃窜,只留下一串泡泡。

 

小光我喜欢你呀。他慢悠悠的蹲下,对着还春寒料峭的湖面低声说道。你们能不能帮我一下?他说着,掰碎了手中的红豆饼,把碎屑洒在毫无波澜的池面上。几条锦鲤迟疑地游了过来,它们好像忘了,这个人以前曾经玩心大起的把它们突然抓起来又抛回去。

 

碎屑都抛洒完毕。三郎还在那里默默的蹲着,右手撑着脸颊,左手脱力的垂在一边。

 

要是我也能使用言灵就好了。凭什么这种法术不可以学啊。他倏地站起来,抬脚准备继续漫步池塘之时。

慢。万一其实我会呢?谁知道小光是不是为了什么争权夺利很危险、言灵会伤害自己啊之类的无聊理由瞒住我哼。

 

“小光,喜欢我吧!”他突然毫无征兆的,字正腔圆的这么说了。池里刚刚还聚在一起争抢饼屑的锦鲤又被吓得四散而逃,其中有几只比较大胆的扑腾出水面不客气的甩了三郎一尾池水。

 

“少主你在干嘛?您刚才是在喊谁吗?”

 

听到一声模糊喊声的恒兴,匆匆忙忙的从院落拐角跑来。

 

“噢,恒恒,我在抓鱼。”三郎站在池中央,闻声冲他回头,严肃地用手比了个奇怪的姿势,下巴上还挂着几颗晶莹的水珠。

 

-

 

 

光秀有个小秘密。

他真的是,突然有一天才意识到这个埋藏心底的秘密,把自己都吓了一跳。现在他眉头紧锁,漫步在早樱还未盛开的庭院。

 

我,……喜欢三郎。

 

不知道为什么,这种奇怪的感情就像在心里生根发芽了似的,赶也赶不走。他无数次想要把它按捺住甚至扼杀掉,可是他发现自己下不去手。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掩盖起来,不停的用土来把它埋住。可是过一段时间它又会抽枝生长,比原来更强烈,更不可动摇。

 

唉……

 

他叹气。院落的一隅蜷缩着一只小猫,他轻轻走过去,蹲在一旁,爱怜的顺着它毛茸茸的耳朵。猫舒服的抬起小脸打了个喷嚏,用爪子搓搓腮帮。

 

虽然自己拥有言灵之力,可以试着……说出,让三郎喜欢他之类的咒语,可是这样做的代价不可想象。更有甚者,假如使用言灵之后,根本就没有任何反应的话……他也就会知道,这是绝对不可能办到的事情。

 

……明明,已经决定守护他一生,不再有其他念想的。

 

可是试试吧?不管自己受到怎样的言灵之力反噬,……还是想要,好好的传递这份心意而不被讨厌啊……

 

被安抚得非常惬意的猫伸了伸四肢,赞同地发出喵的一声。

 

光秀深吸一口气,话语还未送到嘴边,突然又踌躇起来,脸颊微微染上绯红。那只猫似乎不满于他的拖拖拉拉,眯着眼睛蹭了蹭他的手心,又发出喵的一声。

 

好……好吧。

 

“请……让三郎,喜欢上我吧……”

因为太害羞而变得磕磕绊绊的语句一出口,空气中就掠过一阵微弱气流。那闪烁不定的无形气体环绕成一个圆圈,光秀看着它,目光平静,已经做好承受代价的准备。

 

然而下一秒那气流卟地一声消失了。

 

……果然,这是不可能办到的事情吗……

 

他低下头,那只小猫舔了舔他的手指,突然轻盈一跳,跳进他怀里开始使劲拱他。

 

你跟三郎真是像……

 

虽然说不出哪里像了,大概是我行我素令人又爱又恨这一点吧。光秀苦笑着摸了摸猫光滑的背部,小家伙的尾巴尖开心的甩来甩去。

 

-

 

 

冬春交替的时节已经过去,随着最早绽放的绯寒樱的凋零,渐渐地,赏花最佳时节也到来了。四月底五月迅速回暖的季节,连扑面而来的风都是温煦的。

 

雪片一样随风飘零的花瓣,落在河面上随着清澈的流水而去的便成了花筏,堆积起来形成桥状的便成了花浮桥。更多漫天飘舞的花瓣则落在了薄薄的草地上,还有,树下赏花那人的鬓发上,肩上,杯檐上。

 

三郎坐在这里喝酒赏花。

 

好吧,确切的说,他是坐在光秀回城的必经之路上赏花。

 

快一个时辰过去了,眼见他壶里的清酒都快见底之时。一声熟悉的唤声,带着些许惊诧传来。

 

“——三郎,你在这里做什么?”

 

看风景啊。三郎仿佛看破红尘般说道。

 

光秀叹气,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地上的木制小盘,以及盘中酒壶。

 

“你一个人又到处乱跑……”

 

“小光,一起来赏花嘛。”像是对来人的谴责充耳不闻似的,三郎平静的转过头发出邀请。仿佛笃定他不会拒绝似的。

 

光秀只得解下缰绳,把马拴在树下。他在三郎旁边不太近又不太远的位置慢慢坐下,学着他的样子向空中望去。天色很晴,午后一望无际的碧空下片片樱花飘落,雪白透亮,仿佛一碰就会碎。他闻到旁边传来淡淡的清酒气味,米香中夹带着一丝丝甜味。

 

像梦。

 

他竟然觉得自己也有些醉了。当三郎转过头来望着他时,他也不自觉的凝视着那双眼睛,无法逃避。

然后三郎突然支起身子,双手按在他的肩膀上。然后他感到对方缓缓地施加力气,将他推至紧靠树干的位置。那双紧紧凝视的眼睛像黑曜石。他能清晰的嗅到对方身上那股醉人的清酒味道。

 

“小光……”

 

他唤着他的名字,仿佛蕴含着某种力量。曾有传闻说,山林深处会出现诡秘的妖,若是被它不小心知道了你的名字,它就会在你背后呼唤你。也许是乳白色的重重雾影里,也许是深绿色石楠乱根盘虬中。

若是听到了那呼唤,千万,千万不要回头。

 

可是光秀觉得自己早已被深深拉入那凝视之中,再也没办法回到原来的路途上。明明尚未饮酒却已酩酊大醉,明明故事还没开始他就深陷其中。

 

可是就在这时,不知哪来的翅膀破风的声音在他们头顶上扑棱棱一响。一只灰羽小雀歪着头停在三郎的手臂上。

 

“……”

 

一阵可怕的沉默过后。小鸟丝毫没有感到危机地跳了两跳,露出脚爪上绑着的密信。

 

三郎松开小光,面无表情的打开小纸卷。

 

【嗨高中生,最近还好吗?再不动手我也要谋反了哦。——松永】

 

他们回到城内后,三郎不顾小光阻拦决定了今晚的晚餐是烤麻雀。

 

-

 

 

自从上一次松永带来了将军指名讨伐信长的密诏,水无月一过,大家就忙起了各种战事。日复一日的讨论敌情,如何破坏各家大名即将组成的包围圈成了当务之急。三郎和光秀更是无暇分心,经常在开过会议之后两人还要继续私下商议,到后来三郎干脆让光秀就在清州城住下了,每隔几日就来回走动一趟。

这天,两人又在光秀房中商榷到很晚。三郎走出过道时大大的伸了个懒腰,阴沉的天空乌云密布,空气中弥漫着初夏的干燥闷热,让他觉得整个人都毫无精神。

一道闪电划破天际,雨点紧跟着砸了下来。准备去牵马的三郎脚步一顿,只听身后断断续续传来一阵猛烈的咳嗽。

“小光!”

 

他毫不犹豫的转身奔了过去,看见一张比平时还要苍白数倍的脸,还有倒在地上支撑不住蜷曲的身影。轻轻抱着人肩膀把人扶起,看着人紧闭的眼睑上颤动的睫毛,毫无血色的面容,手中感受到的体重更是轻得仿佛要消失掉一样。

调整了一下紊乱的呼吸,光秀终于能开口说话。

“今天是……运气不太好,平常我的状态没有这么糟糕的。”

三郎只是抱着他,一言不发。屋子里的光线全暗了下来,看不清他的表情。

 

“三……郎?”

 

对方没有回应他。窗外大雨砸落的声音密密匝匝,像乱弦一般拨弄扰乱人的思绪。可是屋内却又静得可怕,光秀甚至感到他的心跳声在这个寂静的空间里一点一点被放大,他心里一急又止不住的咳嗽起来。

 

“小光,你知道吗……”一只温暖的手揽过来,又将他们的距离缩短了些。三郎慢慢说着话的同时,搭在光秀肩上的手滑落下来,轻拍着他的背部。“我最讨厌,眼睁睁看着人走向死亡,却又无能为力这种事了。”那日爷爷胸前深深洇开的血色,部下通报森可成将军战死的消息,信行一刀插进自己的身体里,疯狂而绝望的笑着的场景……

 

光秀努力的抑制那种想要把肺都咳出来的感觉,他做不到回应三郎说的话,只能用手指攥住他衣袖,然后微不可见的扯了两下。他很想安慰他,但是却连这点力气都没有了。

 

“所以说——”突然光秀感觉到自己被紧紧地拥入怀中,对方的心跳与自己的几乎相叠,他觉得自己竟像是被小心翼翼的裹住了一般,他说不出话。

“所以说,不许倒下啊。小光。”他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光秀正欲点头时下一句话紧贴他耳廓传来。“更不许离开我。”

 

这是他晕倒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最后三郎隐隐约约还说了什麽,他却再也无法支撑,失去了意识。

 

-

 

 

转眼又到年末。

 

天气渐渐转冷。庭院里的尚有积雪,冬日的阳光穿透清冷的空气照射在上面,微微闪烁。

“今年也是多灾多难啊,小光,”三郎在叠席上伸着懒腰,“哇哦,垫子好潮……”

“是呢。不过总算是过来了,”光秀双眼中带了些笑意,注视着对面的身影。少顷,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微微不解道:“可是三郎,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就那样原谅了松永……大人。”

“唔。”三郎睁大眼睛想了一会,看着光秀,“松永大叔吗……嘛。不想就这么让他死啦。虽然很遗憾,但是让他看着长政先生和三好家的结局,他大概会明白状况一些吧。”说着他转头望向了门外,目光似乎越过了庭院和织田家檀木制的屋顶,到达更远的地方。

 

蓦地,他又回头。“倒是小光你啦。身体真的恢复了吗。”带着非常认真的神情这样问着。

 

“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光秀被他这么一盯,似是想起上次晕倒在人怀里这件事,心里突然有种说不清的慌乱。

 

难言的沉默。

光秀从来都讨厌这样的沉默出现在他与三郎的谈话间。每当这样,他总觉得,似乎本来融入在织田家,甚至是战国时代的三郎又变的遥远了起来。他又想起几天前新年时,松永久秀说过的话。

 

几百年后的日本。

 

不能再往下想了。再往下想,慌乱与担心禁不住就要脱离他理智的束缚喷涌而出——

“哦对了小光!和我一起过圣诞节吧!”

眼前是一张放大的笑脸。()

“在想什么哪,小光?”

“并,并没有……倒是,圣诞、节?那是什么?”

“诶?小光不知道吗。就是……”

太近了……。近得连呼吸声都可以听到。

渐渐地,光秀都已经无法分辨三郎到底说了些什么。心底的尴尬与羞涩混杂在一起,似乎,还有那么一点欣喜?光秀被这个发现吓了一跳。此时才发现,三郎早已停止了说话,定定地看着他。

“小光的脸好红哦。是生病了吗?”认真的眼神。

“没,没有……”

然而未等他说完,脸上就传来了微微地触感,那是三郎的手。

 “小光,和我说话,不可以走神哦……”三郎低声说着,近乎耳语。他的脸上带着惯有的似乎又与往常不同的认真,直直地望着,仿佛直达光秀的心底。

然而。这次也未能如三郎所愿。

“主公——您要的松树已经准备好了——”

随着声音传来,脚步声也愈发响,三郎这才慢悠悠放下手,脸上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遗憾。光秀匆忙带上头巾,努力压抑狂跳的心脏和波动的情绪,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主公,那么我就先告退了。”

“那么晚上记得来哦,小光——”不放心的叮嘱了人之后,三郎就亲自跑去指挥一干人布置起了屋子。

 

-

织田家灯火通明。尽管众人并不理解,为什么要在庭院中立一棵松树,还挂满装饰,但这并不妨碍宴会愉快而热烈的气氛。

但这样的气氛让光秀略微感到不适。况且他也无法在众人面前进食,所以先在家吃过了。他默默地退出了宴会的范围,来到后院。在三郎总是攀爬的那颗松柏下坐了下来。微风拂过脸庞带来草木的气息,其中夹杂着松脂的味道。

但愿,可以一直这么下去……

“终于找到你啦。”

来人的面目在月光下昭示得一清二楚,是与他别无二致的脸。

“三郎。”光秀叹气,“就这么来我这真的没问题吗。”

“嘛。没事啦。大概。”

“……”

“小光啊。圣诞节呢。是要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过哦。”三郎挨着光秀坐下来,拨弄着草,漫不经心地说道。

光秀呼吸一滞。他想起了去年年初时无理取闹的膝枕,暮春时樱花树下的两人,还有那个闷热的夏天傍晚,这个人把他紧紧地抱在怀中……最终,又想起他那不成功的言灵。深吸一口气之后,光秀尽量让自己的脸色显得平静:“三郎,太晚了,我该回去了。”

“——是因为小光讨厌我吗。”三郎停止拨弄草,直直看着光秀。

又是这个,每当被盯着,总是无法逃避啊……

更无法拒绝。

光秀只得妥协般摇摇头道:“没有。”

那么就不需要从讨厌到不讨厌的步骤了。直接从不讨厌到喜欢就可以了。三郎愉快地想着。不想再一拖再拖了。

“不要拒绝我。”

也许是月光的关系,三郎的眸色在光秀看来变得有些古怪,不再是他之前熟悉的深棕色,而是更接近于黑夜的绛红色。

 

待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对方的脸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他只剩咫尺。两只手的手腕也被禁锢住,整个人都无从逃避。三郎欺身过来,他们之间的距离在缓缓缩短,短到他可以清晰的从对方眼睛里看到局促不安的自己,短到呼吸之间口鼻都充满了对方的气息,短到,只剩一个吻。

 

他看到三郎仿佛一笑,然后毫不犹豫的吻了下去。

 

在那一刻全世界的声音都湮灭了。隐隐约约传来的宴会喧闹声,风吹树枝沙沙的响声,甚至连冰封的池塘下锦鲤摆动鱼尾的声音都消失了。星星好像也熄灭了亮光,可是他模模糊糊之间却觉得全身充满了温暖,唇齿之间仿佛有一缕温和的火焰,暖得他快要融化殆尽。他的心,他的呼吸都已经不受控制,就像濒死的人一样不顾一切的抓住眼前的浮木,任由他带着自己漂浮,迷离之中却又怀着狂喜。

 

终于,三郎放开了快要不能呼吸的光秀。两个人竟然都有点不好意思的把目光挪向别处。

 

然而最先恢复过来的三郎抢先打破沉默。“小光,我喜欢你。”说完,他就直直的盯着对面的人,那目光中带一点温柔,却又有着不容拒绝的力量。

 

“……”光秀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怔怔的看着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就这样故作严肃的坐在他对面,用刚刚吻过自己的嘴唇跟自己告白……这个人曾经救了他,帮助他把本来与他毫无瓜葛的家族发展到如今这个地步。这个人来自数百年后的日本,他从那么远那么远的地方来到这里,偏偏他们相遇了。

 

并且相爱。

 

“我也……喜欢你。三郎。我爱你……”泪水从他脸上滑落,留下亮亮的两道痕迹。话一出口,那人就又扑过来抱住自己,抱得那样紧密,微微的笑声从紧贴的胸腔里震颤而来。相隔了数百年又如何呢?没有什么再能阻挡他们了。毕竟,他们只为彼此而活。

 

 

FIN

 



后记:一个人写到最后一段,突然发现不知道接吻是什么感觉只能靠想象真的很虐狗(。

写之前又把动画溜了一遍。想到漫画要完结了简直要哭起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一对已经变成了大本命,之前都是喜欢单角色居多,可是这两个人太可爱了简直无法割舍,天造地设,火树银花,比翼鸳鸯……(

最后解释一下小光的言灵为什么没有让他付出代价,因为三郎本来就喜欢他,所以根本就不用言灵啦www

OOC肯定有的,请谅解。


评论(4)
热度(20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手可摘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